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与九洲电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10 5888

  1月9日,我校与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九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国春,副总经理程旗、总工程师刘志刚、副总经理黄异嵘,我校校长曾勇,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徐红兵出席仪式。副校长杨晓波主持仪式。

53bb5422d5c1c35093583e571803d562.jpg

  曾勇代表学校感谢九洲集团长期以来对成电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史,表示九洲集团是国家大型高科技集团,在军品、民品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运用和市场开发能力,是电子科大最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校企双方一直以来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多次联合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共建联合实验室及实验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携手致力于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推动双方合作层次与水平再上新台阶,有力助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夏明说,作为刚履新的九洲集团负责人和成电校友,十分高兴看到电子科大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不俗成绩。长期以来,成电在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联合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九洲集团提供了有力支持,助推公司成长为国有大型高科技集团,九洲集团对此深表感谢。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在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和产品升级,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462572d0d5200e94a2483b6f3b833e0.jpg

  随后,程旗和我校副校长徐红兵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框架协议。

4116282a15d3a516da270098f74e4a26.jpg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还举行了藏品捐赠仪式,九洲集团向我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二次雷达系统等设备,王国春、申小蓉共同签署了藏品捐赠协议。王国春回顾了与电子科大的合作历史,赞赏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电子科大为九洲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表示双方的精诚合作实现了双赢。申小蓉介绍了博物馆现有藏品、陈列展厅、观众接待、展览举办、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情况,感谢九洲集团在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捐赠设备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电子科技大学和九洲集团的合作。刘志刚代表九洲集团介绍了捐赠藏品的基本情况。

  在座谈中,双方围绕更好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认为要努力把握时代机遇,共同谋划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九洲集团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部、军工发展部、智慧城市事业部负责人,我校学校办、合作发展部、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是国家从事二次雷达系统及设备、空管系统及设备科研、生产的大型骨干军工企业;从事数字电视设备、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及三网融合系统、电线电缆光缆、LED、物联网、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软件、手机等个人消费终端、车载指挥通信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产品等的开发、制造、经营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自2002年以来连续14年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荣列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最大1000家企业集团、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之列。近十年来,九洲集团取得的科研成果中,有三十多项次荣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其中某系统于2007年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