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最佳新人奖”评优答辩会举行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9-01-09 4711

  1月8日,2018年度本科生十佳辅导员及“最佳新人奖”评优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出席答辩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I70A2576.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代表各学生工作部门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的努力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说,今年我校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文件9项;建立了包括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特聘辅导员、班主任在内的专兼结合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注重队伍的培养和发展,逐步构建起完善的辅导员支撑保障体系,越来越多的辅导员在全国舞台上唱响成电声音。同时,他也激励辅导员们要继续要做好“规定动作”,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做好基本工作规范,先有了“规定动作”这个“1”,后面的“0”才能持续有效。其次,要继续加强理论研究,借助学校为辅导员提供的发展平台,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dd24809c4cd96f94cce20615c8602ebd.jpg2d3dc913e1da552819342382574bac57.jpg

  来自各学院的17位辅导员围绕个人工作业绩、研究成果和工作思考进行工作汇报,分享自己一年来的工作心得和感悟。软件学院辅导员王陆一认为每一名学生都拥有属于自己的青春颜色,她愿带着自己的青春调色板陪伴学生一路成长;公管学院辅导员李伶俐与大家分享自己对学生的“告白”,因为热爱和坚守,做一个如向日葵般的辅导员,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庭廷愿自己做一名让思政工作“流行”起来的90后辅导员,借助新媒体平台,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电子学院新入职辅导员郝一桦分享了入职以来“坚持初心,初悟匠心,不断成长”的内心感悟。

  据悉,根据《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考核细则(试行)》(党学[2018]29号)相关要求,前期,本科生学生工作考评领导小组从辅导员日常工作开展、岗位职责履行情况、个人研究成果及工作业绩,以及学生、学院、学校评议等方面对辅导员年度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最终,将综合年度工作考评得分和答辩会现场得分,择优评选出年度十佳辅导员和“最佳新人奖”。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