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电子科技大学3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文:人民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9-01-08 2259

今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电子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3项成果获得奖励。

电子科大3个获奖项目中,张万里教授团队的“敏感薄膜集成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该项目在李言荣院士带领下,攻克了装备构件上集成敏感薄膜材料“内应力大、附着力差”的难题,突破了极端环境下传感器“干扰大、信号弱”的技术瓶颈,形成了结构功能一体化的敏感薄膜集成生长知识产权体系,研制的系列特种传感器满足了多项国家重点工程急需,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和产品禁运。

程玉华教授团队的“基于电磁辐射场成像的XXX检测方法与装置”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程玉华所在的电子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团队,在国家及部委重大重点项目支持下,相继突破了电磁辐射场多波成像检测的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了重大装备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外场性能评估。相关成果已应用于我国航空、航海等军用领域以及国内数十家新能源装备骨干研制单位,对装备检测行业的发展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邓龙江教授团队的获奖项目“高磁导率磁性基板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在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支持下,掌握了磁性基板集成应用的设计方法,实现了基板材料环保低成本批生产工艺,突破了系统集成、生产工艺、关键指标、技术标准等多项关键技术瓶颈,打破了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并完成产业化。该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的3个项目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急需,在多个方面实现了创新和突破,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报道链接: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19/0108/c1007-30510623.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