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2018年党建与思政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专项调研
文:新闻中心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9 4099

  2018年11月至12月,学校党委面向31个二级党委(党总支)开展了党建与思政重点任务推进情况专项调研。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担任专项调研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靳敏任副组长。

  本次调研以全面自查、实地调研、情况反馈等形式开展,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

  实地调研中,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对照调研内容清单,逐项进行自查,形成自查报告、整理工作支撑材料。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派出专项调研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及任务落实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王亚非、申小蓉、彭岚、靳敏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反馈调研情况,听取工作汇报,重点就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亚非对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过去一年加强和改进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学校开展专项调研,主要是为了对标上级要求,通过“会诊”的方式,找差距、寻不足、补短板,不断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向深入。

  王亚非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切实为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要全面对标看齐,更加准确把握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把握根本职责,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引领和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