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教师首次荣获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
文:蒋希、李琴 图:蒋希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9-01-07 6342

  近日,2018-2019年度美国“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The Li Foundation Heritage Prize)评选揭晓,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蒋希博士在全球范围内的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因其在“脑科学交叉领域所做出的突出研究与贡献”(‘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contributions in the interdisciplinary field of brain science’)而获得学术发展奖(‘Scholarly Development’),成为该奖项的唯一入选者。

  该奖项授予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后归国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的青年学者(45周岁以下),并且“在专业上取得卓越成就,其研究成果受到同行认可”。据悉,这是电子科大教师首次荣获该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充分反映了我校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引进优秀人才以及培育青年教师,加快推动“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进展和成效。

祝贺信_蒋希_李氏基金.jpg 

图:蒋希2018-2019年度“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祝贺信

(李氏基金会总裁Mr.DeDuonni 签发) 

  蒋希博士于2017年3月到我校工作,以特聘副研究员身份加入“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neuscan)实验室”(团队负责人:Keith Kendrick教授和Benjamin Becker教授)。主要从事“信息+脑科学”研究,具体方向为基于机器学习和计算建模的大脑磁共振数据处理与分析,及其在认知脑科学与临床脑疾病中的应用。2010-2016年期间,蒋希博士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先后攻读博士学位及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曾荣获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2016年美国佐治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杰出毕业生、2009年陕西省优秀本科毕业生等多项荣誉。截至2019年1月共发表学术论文102篇,谷歌学术总引用1270次,H指数20,i10指数28,担任20余个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评审。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参与四川省科技厅重大前沿基础研究项目各一项。

  在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支持“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建设的背景下,生命学院近年来在以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AIMBE Fellow)、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院长、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为代表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和“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在2017、2018年先后进入ESI 1%学科。


相关链接:

  美国李氏基金会由美国著名华商领袖、“钨矿大王”李国钦博士(Dr. Kuo Ching Li) 于1944年创办,其宗旨是“通过学术交流, 促进美中友好关系”。中美建交后,该基金会已为近百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奖学金,并规定获奖者学成后必须回国服务。1993年,该基金会设立了“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以帮助在美优秀留学人员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受李氏基金会的委托,自1995年起负责“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的申办和奖金发放工作。

  该奖项申请不限专业及研究方向,由国内外相关领域著名学者担任评审,对申请人在美国攻读博士期间以及回国工作后的科研表现及潜力作出综合评价。每年仅评选出2名获奖者,分别授予杰出创新奖(’Excellence in Creativity’)和学术发展奖(’Scholarly Development’)。获奖者将分别获得5万和4万美元奖金,其中部分奖金作为科研经费用于支持获奖者在国内工作单位的科研学术活动。自1993年该奖项设立以来,绝大多数获奖者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其他顶尖高校。

  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介绍:

  http://www.chinesehighway.com/index.php/2015/09/18/fundingli/

  “神经疗法·社会认知与情感神经科学(neuscan)实验室”网址:

  http://www.neuscan.org/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