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获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文:凡秦林 王宏伟 图: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9-01-06 10064

  1月3日-4日,四川省社科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举行了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实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新的突破。

005eb718502d1f9a924358c88959eec1.jpg

  会上,四川省社科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泽敏宣读了优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表扬名单和新认定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决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主任谢梅教授代表中心接牌。

  据了解,基地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与舆情监控、数字传播。该基地汇聚了国内外相关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注重高素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重视文理科交叉融合领域需求,成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

f9c9e048e001c604f4b17bbc113a19d9.jpg

  基地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知识结构优势、机制优势、业务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整合全省、全国范围内该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为其提供一个集成化的学术平台,促进该领域的进一步深入研究;同时将凭借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强有力的支撑,突出数字技术、信息技术特色,力争将基地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研究基地,建设成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打造一个新的品牌。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文科建设,实施了《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将电子信息技术、新闻传播、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等领域进行交叉融合,成立了包括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未来媒体研究中心以及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等特色研究中心,探索跨学科、跨学院的科研新模式。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