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网开通Google Scholar
文:李育强 图:李育强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2019-01-04 12167

  Google Scholar是一个便捷的学术论文搜索服务。随着校园有线、无线网络改造升级,我校校园网用户可通过IPv6登录学术搜索引擎(Google Scholar)了。

google.png 

  目前,我校两校区校园无线网络(UESTC-WiFi)、沙河校区有线网络、清水河校区已完成认证改造(主楼、创新中心、科研五号楼、科研院大楼、综合楼、学生活动中心)的有线网络,均已支持IPv6协议,我校师生只需连接校园网络,便可实现Google Scholar的无障碍访问。

  赶紧去试试吧!https://scholar.google.com

  如不能访问,请检查自己的IPv6设置,步骤如下:

  1、在网络连接属性里确认勾选IPv6协议

图片1.png 

  2、在命令提示符(CMD)下,执行ipconfig/all确认获取到正确的IPv6地址及DNS(如果可以看到2001:da8:6000或者2001:250:2000开头的ipv6地址,说明你已经正常获得学校分配的IPv6地址了)。

图片2.png

  3、特别提醒:

  (1)必须使用HTTPS协议(网址为https://scholar.google.com)访问谷歌学术;

  (2)主机必须直接连接校园网(大多数家用路由器不支持IPv6协议);

  (3)必须使用校园网自动分配的DNS。


                          信息中心

                         2019年1月4日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