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飞行器集群感知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评审
文:胡黎黎 图:胡黎黎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9-01-02 10079

  2018年12月25日,四川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就我校申报的“飞行器集群感知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我校副校长徐红兵,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华莉,我校科研院副院长李会勇、副处长阮佳佳出席评审会。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飞行器集群感知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推荐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f8515d91cc1c14c4e3819c030eebc6c9.jpg

评审现场合影

  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西南电信技术研究所、军事科学院、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航空电子有限公司等来自省内外多家科研单位的知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锡祥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03acea305c2c5d7fcd4772d325316610.jpg

评审会现场

实验室现场考察.png

实验室现场考察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秦开宇教授作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报告,考察了现有实验室环境,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飞行器集群技术属航空航天领域的前沿,智能感知与协同控制技术是其核心,建立该技术方向的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展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培养创新人才,对引领学科发展、推动航空航天产业深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拟开展的方向明确、定位准确,符合技术发展趋势和国家需要;依托单位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和突出优势,运行管理保障机制可行,满足建设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实验室评审,并推荐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在评审会上,陈学华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省级重点实验室是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实验室的建设应注重基础条件、人才队伍、体制机制、成果产出、开放共享等方面,要在学科领域上具有唯一性和领先性。实验室建设应与产业应用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他表示,省科技厅将会为“飞行器集群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供服务与支持。

  徐红兵代表学校感谢四川省科技厅、评审专家组给予“飞行器集群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省科技厅的要求和专家意见,全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将围绕国家和我省的重大需求开展从基础理论到系列应用的科学研究,出成果、出人才,为四川省和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