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主办第16届IEEE国际通信系统大会
文:杨刚 刘佳妮 图:抗干扰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8-12-27 8942

  12月19-21日,第16届IEEE国际通信系统大会(IEEE ICCS)在成都举行。本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及四川电子学会、IEEE成都分会、IEEE新加坡分会、IEEE通信学会新加坡分会、IEEE车辆技术学会新加坡分会主办,我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梁应敞教授担任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会议聚集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日本、韩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包括4位院士、近20位IEEE Fellow,接收高水平论文近90篇。

d6487f3c5caa9219909400a7707964f0.jpg

927e242e30b32967218efca984317205.jpg

83b559d3ace99244f1a74a541eb5513b.jpg

  曾勇校长、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乐民院士、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等出席19日举行的开幕式。曾勇、李乐民、梁应敞分别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先进无线通信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培育基地、天府协同创新中心及智能网络与通信研究中心等承办单位的高水准组织和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研讨会邀请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Weihua Zhuang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Geoffrey Ye Li教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Victor C. M. Leung教授、日本东北大学Fumiyuki Adachi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Wei Yu教授、美国休斯顿大学Zhu Ha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Teng Joon Lim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Olav Tirkkonen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Rui Zhang教授、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Arumugam Nallanathan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Wei Zhang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Hong-Chuan Yang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Yongliang Guan副教授共13位国内外顶级专家进行主题特邀报告,并在现场就通信技术、无线AI、深度学习、5G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技术探讨。

1.jpg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与会专家学者前往我校清水河校区、成都科学城等参观交流。专家们对我校的科研水平及硬件设施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增进多方合作,进一步为我校师生参与国际交流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