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晋级《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复赛前三强
文:陈龙 图:陈龙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27 6048

  12月22日晚,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校际决赛的复赛在福州市举行。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庹立明副教授带领电声乐团的三人组合(李天赫、陈浩楠、邓力)一路过关斩将,从18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前三强,并将于明年1月赴台参加总决赛。

图片1.png

  《青春最强音》第三季由国台办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由福建省委外宣办、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电视台、台湾东森电视公司联合承办。《青春最强音》两岸高校音乐大赛是创办于2016年的两岸青年音乐交流项目,是专属于两岸大学生的首档音乐综艺,为两岸有音乐梦想的大学生打造专属展示和交流舞台,构筑两岸青年学生的新型深入交流平台。

图片2.png

  《青春最强音》第三季分为初赛、复赛(复活赛)、总决赛共三个赛段。12月10日在福州举行的初赛中,七场比赛每场都有一个大命题,由两所高校一对一比拼。比拼分为三轮,每轮都有一个大命题主旨下的小命题,选手根据小命题选择歌曲进行演唱。从11月4日我校学子抽到“致青春”的大命题,到12月4日赴福州比赛,中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进行创作排练。在跟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对决中,成电三人组合围绕“青春偶像”“十字路口”“定义青春”三个小命题,以《雪落下的声音》《平凡之路》《男孩》完美诠释“致青春”主题,深厚的音乐功底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评审团。其中,《雪落下的声音》一出场便惊艳了在场的所有人,邓力的明眸波光更是奉献了本季最强音最美的回眸。最终我校学子总分累计进入比赛七强,成功拿到进军复赛的通行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12月22日晚的复赛中,评委阵容强大,有台湾著名音乐人包小柏、台湾著名音乐人薛忠铭老师、央视春晚作曲人蒋舟和中国内地男歌手俞更寅。赛程方面,晋级的7队与复活的1队通过抽签决定两两组合阵容。在第一轮中,合作的两队各出一名代表合作演唱,最高分的两组共同晋级第二轮。仅仅排练了两天的我校学子李天赫和福州师范大学的何珺洁,最终用默契的配合,共同演绎改编版的汪峰歌曲《光明》,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青睐,成功进入第二轮,晋级复赛四强。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在第二轮中,成电三人组合带来一首经过改编融入摇滚元素的四川民歌《康定情歌》,唱功、创意俱佳的表现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同,著名主持人赵娜更是对我校学子的表现青睐有加,最后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前三强,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福州师范大学一起获得赴台参加总决赛、争夺冠亚季的资格。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据悉,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的总决赛将于2019年1月7日-14日在台北举行,届时两岸学子将齐聚台北,共同唱响音乐梦想。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