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工智能多媒体领域顶级会议ACM Multimedia 2021年将由我校举办
文:刘鹏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12-28 17488

  近日获悉,我校申恒涛教授率领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媒体智能团队成功获得人工智能多媒体领域中唯一的CCF A类顶级学术会议——第29届ACM Multimedia 2021在电子科技大学的举办权。申恒涛教授和杨阳教授将分别担任本次会议的大会共同主席(General Co-Chair)和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TPC Co-Chair)。

img.jpg

  ACM Multimedia 2009曾在北京举办,ACM Multimedia 2021将是该会议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也是历史上在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的第一个计算机领域的A类会议,是国际学术界对我校在多媒体领域国际影响力的体现与认可。

  自1993年召开第一届学术大会以来,每年的ACM Multimedia(简称ACM MM)是国际多媒体领域学术和产业界交流的最顶级盛会,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多媒体领域唯一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热门方向有大规模跨媒体分析、理解与搜索、多模态人机交互、多媒体系统与推荐、计算视觉、计算图像、多媒体艺术、社会媒体研究等。ACM Multimedia每年在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轮流举办,如今每年参会者近千人。按照惯例,该会议的主办权提前三年确定,以便有充裕的时间筹办。

  申恒涛教授自2000年开始参加ACM Multimedia,在该领域做出大量创新性工作。其团队成员曾于2013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该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和最佳论文奖。申恒涛教授也曾经作为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成功在澳大利亚举办过ACM Multimedia 2015。

  本次会议将在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同时,大大提高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的国际知名度与国际学术地位,助力人工智能领域的快速发展。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