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刘锦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26 5775

  12月21日,教育部国际司司长、港澳台办主任刘锦来清水河校区考察学校建设,调研我校国际化工作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运行情况。刘锦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陪同下参观了清水河校园和相关硬件设施,特别是我校的体育设施建设,并与校长曾勇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熊彩东陪同调研。

_ND51530.JPG

  座谈会上,曾勇代表学校欢迎刘锦来校调研,感谢教育部国际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电子科大将“国际化”作为学校发展的三大战略之一,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创新引智等各层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国际交流和视野拓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公共治理和人文交流,希望在教育部国际司的支持下,引导更多成电学子树立远大志向,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校求学,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锦肯定了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国际化工作有效助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予以赞赏。她表示,40年来,中国高等教育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求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电子科大在“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充分彰显优势和特色,深化对外开放和科技、教育、人文等国际交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国际教育大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教育部国际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电子科大的国际化工作,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

  熊彩东从外专引智、联合科研、中外合作办学、师生出国(境)和来华留学教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情况,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根据一流学科群建设任务,推进与世界顶尖大学举办高层次合作办学,加强师生派出的内涵建设,打造“留学电子科大”品牌,并配合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

  调研期间,刘锦还前往格拉斯哥学院,实地了解学院发展情况,对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强强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成效予以肯定。

  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