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论文写作工作坊:社科学术论文写作专场(一)
文:王政勋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8-12-25 7894

  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重磅推出“论文写作”工作坊,先后邀请牛津大学傅翀博士、陈端兵教授和彭佳老师手把手传授“社科学术论文写作方法”。第一期讲座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 题:社科学术论文写作专场(一) 

  时 间:2018年12月26日-28日 每天15:00-17: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三楼C306会议室

  主讲人:傅 翀 牛津大学博士

微信图片_20181224181914.jpg

  傅翀,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于2008年、2011年先后获复旦大学哲学学士与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于牛津大学攻读古典印度学博士,曾在日本京都大学梵文学系访学一年。研究领域为梵语诗学、印度佛教哲学、古典历史编撰学与数字人文。

  课程安排

  1、问题意识的起源 12月26日

  华丽的文章千篇一律,有灵魂的论文万里挑一。有灵魂的论文总是直击问题,进而发现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傅翀老师将会教你如何在论文写作中树立问题意识,让你不再为论文而论文。

  2、文献的分层   12月27日

  傅翀老师将为你解答困惑,文献阅读效率低,文献太难看不懂等问题,教你看懂文献背后的门道。

  3、文与质的胜负  12月28日

  “文附质”、“质持文”,好的学术论文总是文质并茂、互为依存。本讲中,傅翀老师将与大家探讨论文写作中文与质的关系。


                     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2018年12月25日


编辑:王宏伟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