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访问日本和韩国高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2-24 8591

  近日,副校长胡皓全率团赴日本参加我校友好学校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百年校庆,并访问韩国成均馆大学和汉阳大学。

赠送礼品给福田乔校长_副本.jpg校庆现场_副本.jpg

  12月8日,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百年校庆在东京凯悦大酒店举行。日本电气通信大学以电子、通信、计算机、机器人为特色,与我校有近20年的合作交流历史,两校之间有教师交流合作和学生互换学习,该校时任校长参加过我校50周年和6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胡皓全副校长向现任校长福田乔表达了祝贺,转交了曾勇校长的贺信并赠送礼物,希望两校能持续友谊,携手发展,将两校合作推向更深更广的范围。庆典之后,代表团同木野茂德、高桥谦三、中野和司教授及国际合作处富田明子女士进行了洽谈,就扩大学生长期交换达成共识。校庆现场,代表团还与前来参会的泰国、台湾高校进行了友好互动。 

与汉阳大学会谈_副本.jpg

  12月11日,代表团赴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访问。汉阳大学是以理工大学为基础发展而来的综合性大学,前身为东亚理工学院。代表团与汉阳大学副校长Yoon Chong Seung、国际处负责人Angie Lee进行了会谈。Yoon Chong Seung副校长介绍了汉阳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校企合作和国际合作情况,特别介绍了该校与中国大陆高校的合作情况。胡皓全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表示学校作为电子信息领域的排头兵,近年来发展迅猛,国际排名也有很大提升。他还向对方介绍了成都的历史文化特色,诚挚邀请对方来校访问。通过会谈,双方都觉得合作潜力很大,达成了签署合作协议的意愿,并希望通过双方现有的暑期学堂平台,尽快实现师资互访和学生交流。

e90e5be03a381827b1ffef2889388e92.jpg参观汉阳大学校史馆_副本.jpg

  会后,代表团成员还参观了汉阳大学校园和校史馆。

与成均馆大学会谈_副本.jpg

  12月13日,代表团访问韩国成均馆大学,成均馆大学副校长Ja Choon Koo、国际处处长Byung Joo Park等接待了我校代表团。成均馆大学有600多年历史,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也是亚洲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之一,主要受三星资助,每年科研经费约4亿美金。胡皓全介绍了我校所处地理位置、学科特色、全球排名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尤其是我校与成均馆大学一样,虽处非英语国家,但为促进学生教师交流,也广泛开展英文授课项目,开设了100多门英文授课课程。双方介绍结束后,Ja Choon Koo副校长表示了解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理工类大学,与代表团达成共识,希望将与我校原微固学院的合作拓展到校级合作,并尽快签署协议,同时希望派送该校学生到我校交换学习。双方会后互赠了礼品。 

赠送礼品给成均馆大学_副本.jpg

  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学院和软件学院相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