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新工科建设案例入选四川省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案例
文:向桂君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12-23 6051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四川省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入选名单,学校推荐的“面向航空航天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工程教育改革与实践”案例被选为高等教育类典型案例。

荣誉证书.jpg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地各校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和先进典型,回顾和总结我省教育系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好做法、好经验,弘扬我省教育系统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四川省开展了此次“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典型案例”推选活动。

  “面向航空航天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工程教育改革与实践”案例是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之一,该案例反映了航空航天学院通过“以项目为中心的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阶梯式本科实验教学”“挑战性课程体系建设”“本科培养特区”等多项改革举措,创新培养方法和模式,有效开展了面向新工科的航空航天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教育改革与实践。

航空航天学院新工程教育培养体系设计.png

航空航天学院新工程教育培养体系设计

  据悉,此次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共征集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案例464个,经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核、网上公示,最终推选出90个典型案例,其中高等教育类典型案例15个。


相关链接:【新时代@教育】面向新工科的课程与教学体系改革交流与观摩活动举行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