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第十一届研究生青春风采大赛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2-21 4779

  12月19日晚,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办了以“赞歌新时代,扬帆正青春”为主题的2019元旦晚会暨第十一届研究生青春风采大赛总决赛。晚会上,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成电研究生们为大家带来精彩不断的节目,他们的激情在这里燃烧、青春在这里激荡、梦想在这里起航,让现场的观众们热血沸腾,也有多个幸运儿观众获得大奖。

  虽然正值初冬时节,入夜天气渐凉,但是成电会堂在晚会开始前早早就已经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晚会主持人们闪亮登场。晚会开始前,由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同学们带来了开场秀——《男儿当自强》。武术结合舞蹈的精彩表演不仅仅传达了我们的传统武术文化,也让观众们体会到了活力四射的氛围,大家的欢呼声此起彼伏,久久不绝。

2b78413ffc49539671f3898c8d06240b.jpg

  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赞歌时代、青春当时和扬帆起航。在第一个篇章里,每个节目都用一个又一个画面带大家穿越历史的长河。《谁的青春不迷茫》《年华似锦》《青年志》《银杏树下》等剧目呈现了成电的历史,展现了成电几代人的似水年华。观众们沉浸在节目中的美好与感叹,也感概着历史的更替轮换、年华的滚滚车轮自有轨迹。

  当大家还停留在过去时,光影交错,历史的画面渐渐淡去,翻开了晚会的第二个篇章,青春当时。在这个篇章里,成电研究生们再次以精彩的表演征服了观众。《陪爸妈去跳舞》《成电的一天》《到西部去》《医路前行》等剧目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生活各态,青春洋溢的大学生、为了追求自身价值而毅然奔赴基层的大学毕业生、为了悬壶济世而投身医学的白衣学子都被鲜活地呈现在舞台上,让观众们意兴阑珊、感慨颇深。其中相声作品《成电的一天》无疑是这个篇章里最出彩的节目,同时也是本次大赛的金奖获得者。

d4ae3140fd8584ec84740cd03f41d497.jpg

  第三篇章,扬帆起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带来的节目《硝烟‧盛世》《我们的时代》在第二个篇章里呈现给观众。《硝烟‧盛世》展现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战争年代的硝烟四起和处于和平盛世的对比,让身处盛世的观众们缅怀当年的战争先烈,对当下的生活更加心存感激。《我们的时代》展现了当代学子的歌舞青春,“一言不合就battle”,现场的气氛继上一个节目继续燃烧,给观众们带来无尽的欢乐和青春的活力,中间与台下观众的激情互动,更是让现场的氛围燃烧到了极致。航空航天学院带来的《舞动青春》歌舞表演,作为特邀节目,带着轻松欢乐的歌曲和舞蹈,掺杂着富有青春气息的剧情,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9b0da8e2f165a0b2175b0d6b5394b5ca.jpg

  最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凭借歌舞剧《我们的时代》获得青春风采大赛银奖。

c3b6bb4fadd10ab9b1ec2902a44f2aa2.jpg

0f7231b9405ee03f09aa8f0896e3ec6e.jpg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