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学院许志强研究员做客学术沙龙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2-20 4168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许志强研究员做客学术沙龙,带来题为“The performance of the quadratic model for phase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分享他在二次模型中的相位恢复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主持,相关方向师生参加讲座。

 许志强.jpg

  许志强解释了相位恢复的基本概念,即找出相位模型的解的过程。接着,简单介绍了一次模型中的相位恢复的研究现状,以及一次模型与二次模型相位恢复的区别。他认为,二次模型与一次模型的收敛性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二次模型的相位恢复存在更多的难点。

  他指出,大量的数值实验表明,二次模型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但是目前关于二次模型的理论分析很少。因此,他和团队针对二次模型的相位恢复做了大量的理论工作。在报告中,他讲述了很多理论分析中的分析技术关键点。最后,比较了二次模型的数值表现。

  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许志强,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优青获得者。主要研究兴趣为逼近论、压缩感知、相位恢复及离散数学中的一些问题。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