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与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研究中心
文:学生记者团 何易虹 图:常捷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19 7024

  12月17日,我校与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清水河主楼举行。副校长胡俊、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林波研究员为研究中心揭牌。

1bf37c28ea6ff1010b7149db45a1d6e0.jpg79439efd49d96ee405124b2e5b50bf97.jpg

  中国科学院陈志明院士,中国科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明平兵、郑伟英,重点实验室许志强研究员,崔涛、刘歆、周涛副研究员,黄记祖助理研究员,我校校长助理邓龙江教授,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军、院长徐立伟,教师代表徐立教授、陈涌频教授等共同见证揭牌仪式。

  胡俊对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学校优化学科生态,推动交叉融合,努力加强理科建设。联合研究中心是学校与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项重要合作,希望双方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平台,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张林波介绍了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将致力于建设常态化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和协同创新机制,聚焦电磁学及其在电磁材料、集成电路设计等方面应用中的数学问题,以及数据科学中的数学方法开展科研合作。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

  揭牌仪式后,联合研究中心举行学术研讨会,徐立伟主持研讨会。会上,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团队介绍了科研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邓龙江教授团队、胡俊教授团队、李斌教授团队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情况;中科院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志强研究员,崔涛、黄记祖、刘歆、周涛等青年学者分别作了报告分享。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