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标争先】我校3个党组织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文:张铱晗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8-12-19 757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支部、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以质量建党、制度治党为根本,以典型示范为引领、以“微梦”党建委员会为依托、以学习宣传平台为载体、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构建了“四个工程”“三个板块”“两个机制”“一个落脚点”的党建工作体系。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围绕“服务国防,科技报国”的目标,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打造了一支“思想政治过硬、业务水平突出、奉献意识浓厚”支部党员队伍。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紧扣中外合作办学特点,突出“反哺”教育和“家国情怀”培育抓手,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体系规范化、组织生活标准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工作队伍专业化,形成了党建工作“五新”格局。

  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实施,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校党委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积极组织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申报、推荐和建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创建活动,遴选确定了第一批“标杆党委”创建党组织3个,“样板支部”创建党组织6个,培育创建党组织若干。学校党委将及时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和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