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级新生心理中心体验行活动结束
文:刘晨 李谷静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18 4298

  为进一步推广校园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提高新生群体关爱身心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知晓心理求助途径。12月3日-17日,心理中心进行了2018级新生“心理中心体验行”的朋辈教育活动。

  本次体验行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综合开展。线下包括参观心理中心,进行班级凝聚力主题体验式团体活动两部分。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辅导站同学充分发挥朋辈互助教育功能,组织全班同学来到心理中心,了解心理中心的布局功能及服务职能,并在特色育人基地五感花园进行体验式活动。

  线上以朋辈心理成长联盟的官方账号为主平台,通过发布体验行中各个班级的活动设计方案及现场照片,及时更新体验行实效。引导组织新生群体进行线上讨论,加强自我教育和朋辈教育,在互相学习中进一步理解心理健康活动的意义。

图片1.png

  作为心理中心朋辈心理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心理中心体验行是提高新生心理健康意识、增加新生班级归属感、发挥心理骨干自我教育及朋辈互助作用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通过朋辈教育加体验的形式,有效达到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氛围,预防入学适应心理问题,打下新生良好心理健康基础的育人目标。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