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生命学院 图: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2-17 5817

  12月15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审议实验室2018年工作,研讨未来发展规划。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科研院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骨干教师等共同参加年会。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行来校,对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出谋划策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学科情况,表示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而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是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群之一,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为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jpg

  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各位委员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2018年实验室在取得一系列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同时,在转化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已于日前成立。

  实验室学术骨干张涛教授、李凌教授和廖伟研究员就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18年实验室围绕神经工程、神经成像和类脑智能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取得了高水平的成果,尤其在国际合作方面继续保持了特色,在科研转化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特色、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充分发挥在脑信息领域的优势,进一步规划和聚焦方向,同时注重相应成果的转化,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