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举行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2-18 4440

  12月14日,通信学院第二期创新创业大讲堂于清水河校区图书馆百学堂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成都智人能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杨谱讲述了他精彩纷呈的创业故事。

49c3c0397ef280d2ff58d1e91699ea74.jpg

  杨谱首先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克服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六关”。

  第一关——关于你。对于创业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想清楚为什么要创业,最好的创业动机是发自内心的热爱,而不是其他的外在因素。创业者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拥有自我实现的热情以及雄心壮志,才能走上正确的创业之路。

  第二关——关于钱。正如杨谱所言,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更不是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第三关——关于创意。创意是最值钱的东西,也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只有通过实践,才能将实现创意的价值。

  第四关——关于团队。在创业的路上,“人”才是最难的问题。一个完整的团队是创业成功的基石,拥有相同的愿景和价值观的人才是好的合作伙伴。

  第五关——关于心态。创业的过程中一会遇到很多的挫折、诱惑和压力,创业者要学会从失败中学习,因为失败恰恰是成功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六关——关于成长。杨谱将成长总结为这样一个过程:“Connecting the dots—Treasuring your failure—Being a good person”。在创业的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做人,创业者始终要做一个有品行有情怀的人。

25979d66b7808c24b1ee3ddad15d9753.jpg

  之后,杨谱详细地描绘了创业的艰辛之路,从自己和身边人的创业实例出发,全面地解析了行业现状、市场竞争、以及产品优势。一个好的产品不仅要迎合市场需求,还要体现自身优势,这样才能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在提问互动环节,几位同学对有关创业的问题向杨谱学长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寻找到合适的伙伴以及如何迈出创业的第一步的问题,杨谱结合自身实际经历给出了精彩的解答。机遇和努力都是不可缺少的,只有自身变得足够优秀,才会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台上台下的积极互动,杨谱学长风趣幽默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关于创新创业的诸多疑惑。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