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同心公益赴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2-17 3980

  12月12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同心公益志愿者前往武侯区石室双楠实验学校进行志愿活动,为三年级五班的孩子们开展了“鸡蛋保卫战”比赛活动。

  首先,作为主讲人的志愿者介绍了棉花、泡沫、毛巾等几种可以为鸡蛋提供保护壳的材料,接着,又通过介绍软着陆启发孩子们想方法为鸡蛋实现减速以减小冲击力。本堂课上使用了报纸为鸡蛋提供保护,气球作为实现软着陆的道具。在介绍使用材料的过程中,孩子们已经纷纷跃跃欲试起来。

2e5611f5c3041573f1cff478952bbf40.jpg

  志愿者把全班47个孩子分成了10个组,4-5人一组。同时其他志愿者为每个小组分发气球、鸡蛋、竹筷、胶带等本次活动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并对孩子们进行指导使他们能更好的理解及进行本次活动。

9cb78a98dee21e07f7f012e275db414e.jpg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和能力,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在共同想出总体方案后,有的小朋友负责吹气球,有的小朋友负责用报纸将鸡蛋包起来,有的小朋友负责用竹筷搭出框架进一步减小鸡蛋落地的冲击。合作精神从小培养,冬天的寒冷也阻挡不住屋内孩子们的热情。

79d2da4bc340e74817ba42460317ded7.jpg

  活动过程中也有小组出现了意外,在过程中就不小心将鸡蛋打碎,志愿者只能回收了活动物品并让他们去为别的组出力。半个小时后,大多数小组都接近了尾声。我们检验了每个组的成果——将全副武装的鸡蛋从黑板上沿的高度作自由落体。

  最终,有4个组的鸡蛋毫发无损,成功禁受住了检验,志愿者们为这些小组发了小奖品。

4ea4b788c1b6a4595252302851c5f376.jpg

  一节生动的实验课后,孩子们更加了解这个世界,也更好地了解了合作的意义。成长从来不是一蹴而就,它发生在每一次读书、每一次远行,即使日后回想早已忘记了这一天,但它带给你的,连同生命中其他所有事,使你成为了现在的你。

d85d5681c990b317816eddb734746941.jpg

  伴随着欢声笑语,和孩子们满满的收获,一节课的时间倏忽而逝。最后孩子们举着制作成果和志愿者拍照留念。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