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山东东仪光电联合研究院揭牌
文:光电学院 科研院 图:光电学院 来源:光电学院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12-17 7310

  12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山东东仪光电联合研究院签字暨揭牌仪式在烟台市举行。副校长徐红兵、烟台市常务副市长王中和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珍阳代表三方签订《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山东东仪光电联合研究院”协议》,徐红兵、王中为研究院揭牌。

2.jpg

  王中在致辞中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光学工程学科在国内名列前茅。当前,烟台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迫切需要光电信息等重大创新添薪续力。希望联合研究院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汇集更多创新创业资源,助推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将为联合研究院提供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拓展与电子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推动烟台科技与产业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双方优势资源有效结合,在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徐红兵代表学校对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联合研究院是电子科大在山东建设的首个研究院,学校对此非常重视,将在研究院设立“电子科技大学成果转化办公室烟台技术转移分中心”,并积极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各种支持。烟台的城市治理水平高,工业基础雄厚,希望通过研究院这一平台,实现光电领域产业链中的技术、人才、市场等环节协同创新,聚集优秀研发人才,进行产业技术孵化与科技成果转化,快速实现产业化,打造国内一流光电产业示范基地。

  会后,我校专家教授前往山东东仪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现场考察座谈,介绍了光电学院最新科技成果。双方针对东仪光电相关技术需求进行交流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光电联合研究院是我校依托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的集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孵化创业、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于一体的光电产业应用技术研发、服务和转化平台。研究院以促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科研工作以及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烟台高端光电产业发展,推进我国光电科学与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为目标。

  我校科研院、光电学院,烟台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