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忘不了”航天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邝俊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2-16 4270

  12月12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航空航天文化节暨“忘不了”航天奖学金、奖教金颁奖典礼。5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3名教师获奖。航天英雄、特级航天员杨利伟少将,中国航天基金会副秘书长袁茂富,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战略总经理蔡力强,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_ND50989.JPG

_ND50877.JPG

  袁茂富代表中国航天基金会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说,中国航天事业与成电一样走过了62年的光辉历程,在一代代航天人不懈努力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实现了飞天梦想,铸就了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希望成电学子成为航天精神的传承者、航天知识的普及者、航天强国的建设者,努力学习,将来在实现航天梦、中国梦的征途中大展宏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_ND50890.JPG

  蔡力强表示,人才是干事创业的第一资源。电子科大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航空航天事业和关键领域的栋梁人才。“忘不了”公司从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了充分的营养,并支持电子科大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忘不了”将珍惜这份情缘,继续深化合作,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

_ND50952.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航天基金会、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她表示,在国家的关心帮助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以电子信息技术为依托,不断进行学科拓展,实现了快速发展,在服务国防建设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学校正以全新的姿态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希望获奖师生发奋努力,为建设航天强国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成电贡献。

_ND50976.JPG

_ND50967.JPG

_ND50972.JPG

  典礼上,袁茂富宣读了2017-2018年度“忘不了”航天奖学金、奖教金获奖名单。高世奇、赵鹏等5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获得“忘不了”航天奖学金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和新生奖学金。任玉琢等3名教师获得“忘不了”航天奖教金。

  中国航天基金会公益事务部部长、航天员吴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秘书闫西海,党委学工部、合作发展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航空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共同为获奖者颁奖。

  航空航天学院于2018年10月启动了第四届“忘不了”航天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经学生申请、奖学金评定小组初步评定、学生公开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2名优秀同学获得2018年“忘不了”航天奖学金。同时,为积极响应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今年新增航天奖教金评选。经教师本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名优秀教师获得2018年“忘不了”航天奖教金。

  据了解,“忘不了”航天奖助学金是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组织、湖南省“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捐助,在我校设立的奖助学金,旨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开拓创新,成长为航空航天优秀人才。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