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男中音歌唱家苏文博独唱音乐会唱响世界名曲
文:陈龙 图:尘摄影工作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17 2682

  一名歌者,一架钢琴,满座的聆听者,一次音乐最本真的演绎。12月13日晚,青年男中音歌唱家苏文博在成电会堂举行了一场“不插电”的独唱音乐会。整场音乐会自始至终由最真实的钢琴声和苏文博极具感染力的嗓音组成。从欧洲的巴洛克音乐到古典主义音乐,从浪漫主义音乐到近代中国音乐,从莫扎特到舒伯特,从柴可夫斯基到陆在易,一场囊括世界伟大音乐名家的独唱音乐会带给现场成电师生艺术的享受。

苏文博-6821.jpg

  音乐会以卡契尼的《圣母颂》开场,音乐娓娓道来,温柔动听,曲调路转峰回;而亨德尔的《武装,勇敢的人》则刚强有力,充满了对胜利的渴望,对自由的追寻;《睁开你们的眼睛》唱出了费加罗被心上人所欺骗时的熊熊怒火;《冻泪》感情细腻而真挚,带我们走进了另一番冰天雪地;《在异乡》则唤起了潜藏在游子心中如浮萍般的孤独与悲凉。

苏文博-6766.jpg

  在多尼采蒂谱写的《我多想建一座小屋》中,我们听到了初涉情事的男孩在规划两人未来时的憧憬与向往,于彼此,他们就是最美的太阳;《安息吧,逝去之魂》控诉着人间的冷漠,却又流露出一丝无可奈何;《你给我写了信》更像是对写信女孩浓烈爱意的回信,歌曲中的矛盾被凸显,交织的情感到底是情人之爱还是兄妹之意?瓦格纳的《晚星颂》温和而平静,宛如走在夏夜悠长的小路,伴着声声虫鸣,细数繁星闪烁。

苏文博-6704.jpg

  演唱《望乡词》时,苏文博低沉的嗓音诠释了遥望故乡的思念之情,最后的“山之上,国之殇”更表达了在国家公祭日对死难者的哀思。山川河海内,勿忘大国殇。

苏文博-6756.jpg

  音乐会在哈萨克民歌《手挽手》中走向尾声,苏文博平稳的气息与深沉的声线让人赞叹不已。
曲终,掌声如雷。

  一个小时的独唱音乐会,没有麦克风,没有音响,只一位歌唱家,一位钢琴伴奏与一架钢琴,却唤醒了音乐最本真的灵魂,余音绕梁,带给成电师生以美的享受。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