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院友、成都芯创公司孙晓良做客成电芯论坛解析模拟IC设计
文:彭嘉宝 李小红 图:彭嘉宝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2-17 8153

  12月12日下午,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展第五期“成电芯论坛”活动,本次讲座邀请电子学院(原微固学院)98级院友、成都芯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良与同学们交流他对模拟IC设计的看法。

TIM图片20181214172015_meitu_2.jpg

  讲座中,孙晓良首先对模拟IC进行了剖析并简要介绍了模拟IC设计的流程,“通过逆向工程来积累自身经验,才能为正向工程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在孙晓良的介绍下,同学们对于模拟IC设计有了大致的了解。

  孙晓良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未来的工作生涯进行了指导。他谈到:“本科知识的局限,虽然前期能通过一定的工作经验去弥补,但到一定阶段,我们将遇到瓶颈,无法突破,这就需要我们继续深造,加强行业知识的学习。”在这个过程中,他强调了团队合作非常重要,“一个具有资深经验的工程师的单打独斗,不及一个普通团队的紧密合作”。

孙晓良-成电芯论坛.jpg

  孙晓良先寄语成电学子,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要有造梦者的能力,做团队的领头羊;更要有强劲的韧性,去应对各种无法预料的难题,作行业的佼佼者,成为“中国芯”事业的中坚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