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在线:电子科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文:四川在线 钟帆 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2-14 2070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12月14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首届集成电路工程项目实习双选会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成立大会在该校沙河校区举行。据悉,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生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也是该学院招收的首届学生。会上,聚集了30余家集成电路领域的企业和研究所,共提供了260余个实习岗位。

  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成立于2015年11月,是教育部、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和国家外专局等六部委联合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9所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获得国家部委支持建设或筹备建设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按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标准培养工程型人才,该学院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每一位学生,实施“三个一”工程(即:参与一年工程实践教育,完成一条龙IC综合实验,实现一次芯片流片)。其中,一年工程实践教育主要采用“大一企业参观,大二企业实训,大三大四企业实习”的模式。目前,首届学生即将迎来大三企业实习环节。为此,该学院组织了此次实习双选会。

  据了解,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生是该学院2016级本科生,共计117人。会上,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强调,参加此次实习双选会无疑是学生进入集成电路行业的第一课。他希望,学生进入企业后,继续坚持学习的态度,做到不懂就问,多跟企业的前辈和学校的导师们交流讨论。同时,他也希望2016级的同学们能多将校园里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一面带到企业,给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

  同时,此次大会吸引到包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紫光同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在内的36家企业和研究所参与,其中28家单位为此次实习双选会提供了岗位。作为企业代表,芯原微电子(成都)公司副总裁付裕谈到,当前形势下,发展安全自主可控的芯片技术迫在眉睫,企业非常看好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首届学生,希望继续深化与学院的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校企合作氛围,继续为“中国芯”事业添砖加瓦。

  此外,由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牵头,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联发科、海思半导体等企业联合发起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也在此次大会上成立。据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军介绍,该联盟旨在整合集成电路行业资源,进行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对此,成都市经信委通用电子处副处长张鹏飞表示,希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盟充分认识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好联盟的连接器作用,“在做好协同育人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校企科技合作,共同开发关键技术,促进成果转化,以科研合作带动人才培养。”张鹏飞说。

  (图片由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提供)

  报道链接: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201812/56744673.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