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荣获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一等奖
文:王华 吉家成 图:吉家成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12-14 3834

  近日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落幕,我校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奖数居全国第一。

image.png

获奖名单.jpg

  全国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与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高校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的协同,推进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在教学中培育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该竞赛从2016年开始已经举办三届,是目前国内参赛高校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计算机类实验教学竞赛。

  本届案例竞赛共收到来自40个高校的91份实验案例,采用先网评后会评方式进行评审。网评采用双盲评审,等级制。网评结果汇总后提交会评专家现场评审,经会评专家共同商议,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自成立挂牌以来,在学校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等各个方面取得成效,坚持发挥示范和辐射效力。中心的发展还结出了“姊妹花”——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我校计算机学院也成为全国少数具有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单位。

  获奖名单:

  http://sfzx.pku.edu.cn/virexp/xwzxa/gzdt/20181024150452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