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赴蒲江中学和龙泉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文:石爽 图:石爽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12-12 2430

  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赴成都市蒲江县蒲江中学及龙泉中学,为两所学校近400多名高中生开展了两场科普讲座。

  11月10日,正值蒲江中学115年校庆当日,生命学院游自立教授在学校问心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带去了题为“生命科学:明天会更好”的科普讲座。 游自立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整个专业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该学科的专业设置情况、专业特色和应用前景。该学科是采用生物―信息复合培养实验班的模式进行教学,同时还提到了该专业的国际交流情况。在最交流环节,游自立教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为什么上大学的感想,谈及了“大学理念”,引起了同学们对“立心”的深层思考。

11.jpg

  11月14日,生命学院郭锋彪教授赴龙泉中学,为高一年级精英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生命科学的信息化”科普讲座。郭锋彪教授从生命科学的重要性、生命科学的信息化趋势和电子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三个板块展开演讲,详细地介绍了生物技术发展的前景、应用及学科发展。他结合大量信息技术行业和生物技术行业的发展动向,通过全球知名企业的实际案例,生动地描绘了国内外信息产业巨头纷纷进军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蓝图,给同学们普及了生物技术知识。讲座最后还介绍了生命科学专业特色以及生命学院的“前世今生”,极大地鼓舞了学生们的信心和热情。讲座后同学们积极与郭老师互动,表示将努力学习,希望能以优异成绩考入电子科大。

12.jpg

  此次科普讲座活动不仅为学生科普了生命科学与技术的学科知识,也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起了学生的为学之心,为学生们“立学术之心”,报考电子科大做了很好的铺垫。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