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文:学生记者 王宏伟 图: 逆光 王越 王琛凯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8-12-12 4759

  12月8-9日,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清水河校区隆重举行。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ae7989ba0c6780b6d0bee4b46f5ef312.jpg

  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成电会堂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青联主席张荣,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王超,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校领导王亚非、申小蓉等出席。

ad3fb144dca157a4d351639afa54d574.jpg

  张荣代表团省委祝贺大会召开,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团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电子科大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7·2”重要讲话“七个明确”的深刻内涵,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他代表团省委提出四点希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永葆许党许国初心;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增强服务发展的信心;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坚守青年为本的真心;全面深化团学改革,秉持砥砺奋进的本心。

9c45bff6f20e3ac9318835a71f930f48.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共青团事业的团省委、兄弟高校团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下一步的共青团工作,王亚非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二要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要努力扩大团的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最后,他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用青春和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927d6d049abc07970a9e64554d2d206f.jpg

  邴浩代表各兄弟高校共青团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我校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一直以来,电子科大团委与兄弟高校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了高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涛代表学校群团组织祝贺会议召开,表示校工会与共青团长期以来团结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了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目标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开创了我校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66b2e37577825ee981ede6039e550dce.jpg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黄树良,省内外各兄弟高校团委书记,我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开幕式。

c595dda5b9ed0e823c60150e545a386f.jpg

  开幕式后举行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受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托,校团委书记张军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今后四年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今后将以思想立团、创新为团、实践育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等作为主要任务,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全校广大青年,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的蓬勃发展。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举行分团会议,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讨论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酝酿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名单。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_DSC8274.JPG

  9日上午,大会举行闭幕式。张军对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和代表们行动起来,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共同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篇章。

a9bf9cdf64d720fe83a133f597e01baf.jpga5f35bd993cf8bad10dae3eb49369a9d.jpg

  闭幕式后举行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申小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新一届校团委班子成员和广大团学干部要永葆“初心”,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规律”,促进广大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创新“方法”,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建强“队伍”,打造一支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共青团干部队伍。学校党委也将继续加大对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建设培养力度,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选举了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张军当选书记,徐科、傅秋茹当选副书记,高阳等9人当选常务委员。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