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崔国龙教授做客“青听世界”分享留学感悟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12-12 3467

  12月10日下午,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举办的主题为“留学与读书”讲座在科研楼C216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崔国龙教授为大家分享“留学与读书杂谈” 。

73dca54b0db9a9c2e0dddd3551e8b5ff.JPG

  崔国龙从中国留学的发展历史讲起,中国经历了三次留学浪潮,每次留学浪潮有着不同的起因,也有不同的目的,但根本原因都是中国不够强大。从“寻良方,就民国”到“求新知,求思变”再到“改革开放,求富强”无一不是为了国家变得强大。在留学的浪潮中涌现出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从民国时期的詹天佑、鲁迅等,到二十世纪初的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钱三强等,现在的留学人才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崔国龙说,留学能拓宽眼界、开阔视野,这也是为什么当今留学会涌现如此多的“牛人”的原因。

  讲座中,崔国龙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两次留学经历,分别是三个月的意大利留学和一年多的美国留学生活。他讲述了初到意大利时在生活习惯、交通、语言交流等方面遇到了重重阻碍,但这没能阻挡他学习的脚步,单调的生活让他在三个月交出了三篇论文的好成绩。“我们生活可以不如意,但我们学习一定要够努力。”崔国龙坦然说到,“两次留学带给我的阅历和经历,是我一生享用的财富”。

  讲座最后,崔国龙告诫同学们,做事一定要选定方向,然后坚持做下去,也许你没有天份,但只要你坚持,最后你一定会是自己人生的赢家。


  主讲人简介:

  崔国龙,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曾于美国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做博士后研究。入选校百人计划青年项目,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持各类项目等10余项。2013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各类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