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舞台|青年男中音歌唱家苏文博独唱音乐会
文:陈龙 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12-11 8271

  这是一场“不插电”的演出,这是一次高雅的音乐沙龙享受,我们用最真实的钢琴声、最真诚的歌声和最真挚的音乐,带领大家环游欧洲巴洛克音乐,古典主义音乐,浪漫主义音乐和近代中国音乐,让您一次就能听到莫扎特、舒伯特、柴可夫斯基、陆在易等等这些世界伟大作曲家们的声乐经典作品。

  演出时间

  2018年12月13日(周四)晚7:30

  演出地点

  清水河校区 成电会堂

  演员介绍

1.jpg

  苏文博,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电子科技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声乐教师,深圳歌剧舞剧院签约独唱演员,国家“文华奖”和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

  苏文博2006年起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本科,2012年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同年被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青年歌唱家学院的艺术总监拉丽萨·捷杰耶娃选中,并以全额奖学金邀请其去马林斯基剧院青年歌唱家学院免费留学,最后他选择留在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歌剧中心艺术总监郭淑珍教授。

  获奖经历

  2012年8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优秀奖;

  2014年8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文华奖”铜奖;

  2014年10月获得第八届台北世华声乐大赛头奖和最佳男中音奖“意大利男中音保罗·斯尔维利奖”;

  2015年7月获得罗马尼亚国家文化部第十九届哈利科雷亚·达克利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会特别奖;

  2015年10月获得俄罗斯第三届肖斯塔科维奇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第二名;

  2017年5月获得第十七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三等奖;

  2014年11月11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第二届中国歌剧节,饰演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埃塞俄比亚国王(阿依达父亲)阿摩纳斯洛,获得团体演出奖。

  演出经历

  作为一名年轻的男中音歌剧演员,苏文博成功完成了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阿摩纳斯洛(阿依达父亲)的角色,与中央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合作,先后在宁波广德湖剧院、宁波逸夫剧院、福州大剧院、深圳大剧院、北京保利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音乐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音乐学院等世界各地巡演并获一致好评。

  学习经历

  2012年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合作了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担任男中音独唱。

  2013年4月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爱好者沙龙”的演出嘉宾,与德国北豪森歌剧院艺术指导Elena Pierini合作。

  2013年10月参加第二届北京青年艺术节闭幕式音乐会,饰演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的阿摩纳斯罗。

  2014年9月赴美国东兰辛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中美交流音乐会。

  2014年10月受邀参加台北市中山堂“歌剧选萃之夜”的演出并接受了中国时报的个人采访。

  2015年1月在国家大剧院“2015市民新春联欢会”上出演《弄臣》四重唱中的里戈莱多。

  2015年7月参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中央音乐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音乐会,担任《黄河大合唱》中“黄河颂”的独唱,先后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国家大剧院、天津大剧院、苏州大剧院上演。

  2017年6月参加了“郭淑珍从艺70周年音乐会”,并在CCTV音乐频道中播出。

  2017年12月担任国家大剧院“走进唱片里的世界”节目的演出嘉宾。

  2017年12月在上海音乐学院和深圳大剧院参加了高雅艺术展演。

  2017年12月在成都特仑苏音乐厅与四川爱乐乐团合作“2018新年音乐会”,担任《黄河大合唱》中“黄河颂”的独唱。

  2018年6月与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合作出演了威尔第歌剧《弄臣》音乐会版,饰演蒙特罗内伯爵。

微信图片_20181210151427.jpg

  于博伦(钢琴伴奏),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大四在读学生,现任电子科技大学交响乐团团长、中提琴首席。

  于博伦五岁起随父亲于金明学习小提琴,七岁起先后跟随兰州市钢琴教师魏娜及西北师范大学李坤教授学习钢琴,中学起随甘肃省歌剧院指挥、中提琴演奏家张志强学习中提琴。2015年以中提琴特长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电子科技大学。自学琴至今,已参加交响乐、室内乐等不同类型的演出百余场。2010年加入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飞天”交响乐团,担任中提琴首席至高中毕业,于2014年7月随乐团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同一个未来”国际器乐比赛获得二等奖,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中国西北民歌“花儿”改编的交响乐组曲“花儿组曲”。大学期间,随乐团演奏的《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第四乐章)》于2017年7月获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8年4月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大学本科期间获得人民一等、二等奖学金各一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两次,院级优秀团干两次等。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