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数据库沃顿平台(WRDS)使用培训讲座
文:实验中心 图:实验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12-12 4513

   12月11日,沃顿平台使用培训在经管楼的经济与管理实验室A401金融证券实验室开展。参与本次培训的主要有全校范围内的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

  沃顿平台引进一年多以来,已经有很多教师和学生注册沃顿平台账号并使用上面的数据。本次邀请了沃顿研究数据中心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张霞女士,就WRDS的主要功能,Compustat数据库、CRSP数据等加载在沃顿平台上如何使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目前学院已经购买的国泰安数据库也可以加载在沃顿平台上使用。

1.png

  据沃顿平台张霞介绍,除了购买并已经加载的数据库,沃顿平台上也有一些免费的数据库,可以在网页版本直接用账号登陆使用。另外也有一些教学工具可以直接在教学过程中使用,推荐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并使用这些新增的教学工具。如果在使用沃顿平台过程中,比较难解决的问题,无论是数据处理还是平台使用等,都可以在沃顿官网的support下点击contact WRDS support填写相关的信息提交,这样沃顿后台记录大家的问题后会及时反馈,尽快为大家解决问题。讲座结束后,实验与信息中心给到场的同学们分发了沃顿准备的一些纪念品:带有沃顿logo的卡套、U盘、纪念笔和webcam cover。

2.png

  通过本次沃顿平台使用培训,同学们对沃顿平台(WRDS)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据悉,沃顿平台为方便中国师生的学习和使用,明年将在北京举办相关的学术研究会议,届时将有更多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据的使用,进一步提升学子的学术研究能力。


编辑:何易虹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