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校新媒体传播力十强!成电新媒体再获殊荣
文:新闻中心 图:清博大数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11 3369

  12月8日上午,以“新能·智融·共进”为主题的清博盛典暨新媒体大数据AI峰会在北京举行。经大数据分析与评价模型计算,电子科技大学等10家高校获得“2018高校新媒体传播力奖”。

1.jpg

  近年来,电子科大加快推进新媒体建设,以“双微”(微信、微博)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讲述成电好故事、传播成电好声音,不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形成了各类新媒体平台集群发展态势。截止2018年12月10日,官方微信粉丝突破16万,官方微博粉丝达到40.7万,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今年初,电子科大新媒体联盟官方微信“看成电”进行改版,每日推送的“成电早新闻”受到师生员工喜爱,是全国为数不多的运行两个微信公众号的高校。现在,成电新媒体已经成为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公众了解成电的重要窗口。

  电子科大新媒体建设成效明显,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5年度教育系统优秀官方微信(全国10强)、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全国10强)、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全国20强)、2016-2017年度最具潜力高校官方微博等。同时,在“清博指数”“中国青年报”等权威榜单中,经常位居周榜、月榜前列。

  本次峰会由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中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互联网、新媒体领域的学者专家相聚一堂,一起回顾2018年之“变”,展望2019年移动互联网发展主旋律。 

  据悉,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新媒体大数据评价体系和影响力标准的研究制定者,其评价体系和数据为国内众多政府机构、媒体、企业采纳,具有很强的公信力。2017年被国家信息中心评为“十大最具影响力大数据领域社会智库”。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