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晚报:湖北首家企业冠名航天卫星 “斗鱼666”号发射成功 探索“太空+直播” 网友未来或可直接与卫星互动
文:武汉晚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2-11 2513

111.jpg

 “斗鱼666”号(TFSTAR)卫星发射现场 

  在网络直播中,“火箭”作为礼物的一种,往往是观众和主播虚拟互动的工具。今天,斗鱼真正实现了搭载火箭发卫星。

  12时12分,斗鱼第一颗独家冠名卫星“斗鱼666”号(TFSTAR)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此次“斗鱼666”号成功发射,不仅使斗鱼成为首次冠名商业航天卫星的直播平台,也成为了首个冠名卫星的湖北企业。

  据斗鱼相关负责人介绍,“斗鱼666”号卫星发射成功后,将直播领域拓展至太空,在未来网友或可直接与卫星进行互动或借助卫星相互沟通。

  如“来自太空的‘神秘’漂流瓶”是“太空+直播”周边衍生品之一。未来用户可以边看直播边与卫星进行互动。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待开发的太空虚拟礼物等。

  “长远来看,‘斗鱼666’号卫星的发射成功还具有极大的社会意义。”此次项目开发运营的负责人说,斗鱼冠名卫星在实现了直播平台通过卫星这一载体实现从地球到太空的距离跨越,也是在践行“太空互联网”的体现。

  据悉,“斗鱼666”号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星宇航”)设计及自主研制,采用“一星双核”结构,是全球首颗双核AI商业卫星,搭载了由国星宇航自行开发研制的第二代星上AI智能处理系统,具备全球目前同量级商业卫星星上图像处理的最强算力。同时,其图片处理能力是同重量卫星的1000倍以上,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业卫星之一。

  “斗鱼666”号搭载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成功升空,进入太空后,将运行于轨道高度约 547km 的太阳同步轨道。

  斗鱼从2014年起步,于2016年完成了一亿美元的融资,成为了武汉的第一只“独角兽”,并被清科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第一名。目前,斗鱼占据市场份额70%,是国内互联网直播行业的龙头企业。

  今年5月,2018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暨斗鱼嘉年华吸引了千余名中外网红主播汇聚光谷,百余家顶尖互联网、泛娱乐企业同台,三天入园人次达52.18万。

  今年7月,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公布,位列第52位。斗鱼已连续两年上榜。

报道链接:http://whwb.cjn.cn/wap/html/2018-12/08/content_108802.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