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球网:电子科技大学研制的全球首颗双核AI商业卫星成功升空
文:环球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12-11 1913

2018年12月7日12时12分,由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与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研制的“斗鱼-666号”(TFSTAR)、“新疆交通-01号”(TY3-01)等3颗卫星搭载长征二号丁型运载火箭成功升空并实现星箭分离,随后,卫星成功进入距地表547km的太阳同步轨道(SSO)。

111.png

  值得一提的是,TFSTAR号卫星搭载了由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参与设计开发的第二代星上AI平台,是全球首颗“一星双核”架构的AI商业卫星,具备全球目前同量级商业卫星星上图像处理的最强算力,它的图片处理能力是同重量卫星的1000倍以上。

905a8e08e9427e397387c1c15c3a71d6.png

58021bc496e43599d4e2132ccb693d9a.png

  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已经成功参与完成3次发射任务。其中,9月5日成功参与研制并发射全球首颗商业AI试验星——“天府军融一号”和“成都高新一号”,10月29日成功参与研制并发射四川省首颗自研商用卫星——“星河号”。发射时间越来越短,单箭卫星越来越多,卫星总体设计、批量研制的能力变得越来越强。

  未来,电子科技大学卫星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将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努力研制出更多的航天类科技成果,为国家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助力新时代的中国航天梦。

报道链接:http://tech.huanqiu.com/aerospace/2018-12/13768515.html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