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绵德广校友捐赠藏品 助力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12-11 8528

  12月6日,绵德广校友会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联席会在绵阳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湖山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校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绵德广校友会秘书长吴军主持。

图片1.jpg

  会上,申小蓉介绍了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从新一轮学科评估、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情况。她表示,建设博物馆是成电人多年来的夙愿,在2016年学校六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成功建成中国第一座综合性电子科技博物馆。目前学校正规划建设新馆,为实现建设中国电子科技博物馆的目标而奋斗。新馆需要征集更多的藏品,绵阳作为我国重要的电子工业基地,在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就已经有一大批企业和研究所,在几十年的发展中,这些企业和研究所生产出许多有重大意义的产品,推动了民族电子工业的发展。希望广大成电校友能积极为母校电子科技博物馆提供藏品和征集线索,共同支持和建设好电子科技博物馆。

  会上,参会的校友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母校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并确定相应捐赠藏品。中电集团第九研究所副所长、校友陈劲松谈到,中电九所作为我国磁学领域最大的综合性应用磁学研究机构,在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开发了许多磁性材料、磁光材料及器件,并运用在我国多个领域。中电九所愿意捐赠有代表性的产品,全力支持母校博物馆建设。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何茂华说,前期野马汽车已经向博物馆捐赠了中国第一代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下一步,野马汽车将争取让更多的“中国造”产品进入博物馆,让观众了解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九洲集团科技部副部长黄谷表示,在博物馆筹建之初,公司向博物馆捐赠了电视接收设备,此次公司将继续捐赠相关产品,展示几代军工人的奋进历程。长虹集团工会主席、校友邬江表示,自己对母校的发展感到很自豪,公司正收集长虹各阶段生产的电视等产品,用于支持母校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

  访问期间,申小蓉一行还参观了中电九所的产品展示厅,详细了解该所在磁学专业领域的研究、开发、生产和运用,并与相关负责人讨论了捐赠藏品的数量、种类和陈展形式等。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