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培训会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12-11 2411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率和申请书质量,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度申请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机电学院召开两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培训会。学院自然基金指导委员会导师、第二批培训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IMG_20181206_094439.jpg

  拟申请者以投影申请书或PPT的形式,结合往年基金委反馈的专家评审意见,详细介绍了明年拟申请的项目名称、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本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以及申请过程中的思考和疑惑等。

IMG_20181207_102856.jpg

  参会导师听取了汇报,查阅了相关文档,经过询问和讨论,针对每位拟申请者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黄洪钟教授、范守文教授、胡维昊教授等导师表示,申请人应按照面上项目申请书的要求撰写申请书,申请的项目要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研究价值,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合理、具体,研究方案可行。同时,导师们建议每位申请人尽早完成申请书的撰写,并且进行反复修改;申请人不仅要注重内容的合理性,而且也要注意撰写申请书的某些细节,如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分点撰写技巧、参考文献体现国内学者的研究等等。

IMG_20181206_110621.jpg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特从国家级人才、正副教授中遴选出一批学术背景良好,具有丰富申报经验的教师成立了自然基金指导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每位导师主要负责辅导申请者选定研究方向、拟定题目、评审和修改申请书等。同时,为精准动员和协助每位教师申请2019年自然基金并提高申请书质量,学院将申请者分成了三批次培训人员。在2018年10月中旬至2019年3月期间,学院将召集指导委员会导师和聘请校外专家召开四次自然基金培训会和两次评审会,以期在明年的自然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目前已召开三次培训会,老师们反应效果良好。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