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出席新经济与城市品牌会议发布调研成果
文:凡秦林 图:新经济与城市品牌会议 来源: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 时间:2018-12-10 4055

  12月6日,由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新经济与城市品牌会议”在成都市举行,来自海内外、各行业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城市形象品牌塑造和锦江河岸新经济带的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数字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汪静泉参加此次论坛并在“河岸新经济带建设”圆桌会议上发布课题组调研成果《泰晤士河河岸文化经济发展带调研报告》。

微信图片_20181207174058.jpg

  此次会议立足于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战略、城市文创品牌的建设研究与交流,特别是新经济城市品牌的塑造以及沿河经济带品牌定性与科技的应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与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英国3D设计艺术家Dr.Dean lionel、日本黄金町社区共生艺术计划事务局长山野真悟分别从文化创业产业竞争力、3D打印技术与品牌设计、社区发展建设等方面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181207174104.jpg

  汪静泉就《泰晤士河河岸文化经济发展带调研报告》与参会代表作了分享,从伦敦泰晤士河河岸文化经济发展依靠历史文化积淀、持续性城市规划、政府与企业互动、生态宜居、品牌集聚与创意引领等五个方面的成功经验,针对目前锦江失去“灵性”并与城市发展脱节的问题,提出制定锦江河岸文化经济圈发展的中长期计划、推动“大文博产业”、“大演艺产业”、“锦江人文风情带”(两大一带)沿河新经济模型。

微信图片_20181207174038.jpg

  圆桌会议上,国内外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对锦江河岸新经济带的建设提出见解,会场气氛热烈,尤其对汪静泉提出的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穿越”式消费体验表现出极大兴趣与高度认同。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