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来校商谈合作
文:曾其刚 图:孙巧玲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12-09 7099

  12月4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沈伟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接待来宾。双方就加强学生交流交换、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7cd6f774905d4694b4814e401957711c.jpg

  熊彩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积极推进与国外大学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学生出国出境交流学习、学生交换、来华留学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出国出境交流、积极参与国际学术组织和开展国际联合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与多所澳大利亚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电子科大愿意与迪肯大学开展多种类型的合作。

  沈伟感谢学校的接待,介绍了迪肯大学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声誉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某些学科领域在世界范围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校希望加强与电子科大在优势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项目为基础逐步开展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明侦介绍了学院的人才队伍、科研方向和成果,并提出了合作建议。

9e0aaeb93d5f015d1186a583eca2dd1d.jpg

  会谈后,沈伟还参观了格拉斯哥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机构设置、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外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相关链接: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是一所建立于1974年的由政府资助的澳大利亚顶尖级大学,以澳大利亚联邦运动的领导人和全国第二任总理阿尔弗雷德·迪肯(Alfred Deakin)命名。作为一所享有盛誉的国际化大学,迪肯提供学士、硕士、博士等级别课程,并与全球多个大学都有密切合作关系,提供学分互换、短期交流、访问学者等机会。迪肯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持续和卓越的追求,目前共有七万多名学生修读学位或非学位课程,其中包括二万名接受专业训练的学生,是澳大利亚学生规模最为庞大的大学之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