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推进优良学风建设
文:穆拉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2-09 3625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三届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及学风督导队联合承办。活动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多样化发展,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营造“学在成电”的浓郁氛围,巩固成电优良学风。

从早起抓起,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促进学风建设从“早起”做起。近一个月以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早起21天”打卡活动,引导高年级同学培养良好的早起习惯,拥有更多的可利用时间,近千名同学积极参与。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01.png

  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各学院以多样化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早起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举行英语演讲比赛,让同学们感受演讲的魅力,展示学子风采;早读课开展四、六级听力及模拟训练,提升英语实战水平;“阳光晨跑”锻炼强健的体魄……一系列举措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同学们早起早读早锻炼的好习惯,11月全校早自习出勤率为98.34%。

开展丰富活动,助力优良学风形成

  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该活动以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为宗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获得知识和乐趣。

02.jpg

“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座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资源,高效地检索有用资料和信息,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图书馆开展了“文献检索及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图书馆杨家燕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资源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本科生查找电子资源的方法。

03.jpg

“文献检索及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

  党委学生工作部还举办第十三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学生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作为“学风建设宣传月”重点活动,本次演讲比赛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旨在激励同学们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04.jpg

第十三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参加决赛的选手联系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对“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领悟与见解。航空航天学院冉宇同学以“鸿鹄志,中国魂”为题,慷慨激昂地阐述了作为新青年如何践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最终荣获一等奖;光电学院聂湘玲同学以“八千里路云和月”为题,将“只有奋斗才能遇见更美好的未来”的信念与大家分享。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纷纷深入课堂听课,把握学生学习状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了解和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辅导员深入课堂739次。

05.png

  为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各学院举办各类特色活动。通信学院举办期中模考,组织了“学在成电”主题师生座谈会;资环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学长学姐交流会;外国语学院每周定期定点为学生组织英语角,面向全校开展“外研社”英语能力挑战赛的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演讲等专业能力比赛。在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及各学院举办相关学风活动233场。

展示学院成果,营造浓郁学风

  本次活动中,党委学工部开展学风建设优秀成果展,各学院积极分享和展示特色举措,共同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公管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和宣传,在学生中传递学习的正能量和榜样的示范效应;信软学院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作为基本点,通过开展多项促进学风建设的活动,努力开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新局面;计算机学院围绕“学”做文章,以学生发展为核心,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学业成长为目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形成学院学风建设新的局面。

06.jpg

19e23f45a2e35f9e504c257a20da7c50.jpg

08.jpg

09.jpg

  学风建设宣传月已圆满结束,经评比,公管学院、通信学院、格拉斯哥学院、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英才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