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辅导员沙龙研讨“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预防”
文:热纳提 图:热纳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12-07 4321

  12月6日,2018年法制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预防”辅导员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张泽宝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辅导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沙龙。沙龙由孙东老师主持。

  张泽宝表示,学生突发事件大多呈现事发突然、后果严重等特点,如何冷静地面对学生突发事件,及时进行处理,是每一位辅导员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每一位辅导员必须具备的能力。

QQ截图20181207092541.png

  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王少卓老师曾参加“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预防”的相关理论培训。他根据理论培训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及步骤,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了讲解。

  通信学院辅导员许玮老师就近期发生的一起学生突发事件进行了案例分享。

QQ截图20181207093257.png

  在两位老师分享过后,大家就案例进行研讨,重点就事件处理过程、事件防范等进行研讨、交流。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星、高猛两位老师从专业角度为大家提供了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的建议。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