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芯公司技术总监李虹做客“成电芯论坛”回顾中国的“芯”路历程
文:李彤 图:李彤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2-07 3736

  12月5日下午,成电芯论坛第四期邀请到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虹为同学们带来题为“‘芯’路历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回顾”的精彩讲座。

新闻用1.jpg

  李虹从中国工业生产初步形成时期开始谈起,谈到我国如何探索突破产量途径,何时走上技术引进道路,国家又为此启动了哪些工程等,直到如今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现状,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芯片发展历程,对集成电路专业有了更多的认识。

  李虹在讲座过程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应该开拓眼界,走出去见识先进的技术,知己知彼,才能促进技术的进步。此外,李虹说到,中国人具有的对工作的执着的热情和精神,是国家和民族进步的必要条件。针对“目前中国半导体在世界上的地位如何?”“中国在赶超过程中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两个问题,李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虹希望年轻一代的有志青年能够投身于半导体事业,埋头苦干10年、20年、30年,为中国半导体事业打一个翻身仗。

45534f8eae871c9206a964edbf9b94ba.jpg

相关链接:

  李虹,中国最大的12寸芯片生产线——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本科毕业于天津大学,曾当过大学教师;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曾供职于中国第一家5英寸芯片生产线, 第一家6英寸芯片生产线及第一家8英寸芯片生产线,曾在美国最先进的存储器芯片厂——美光 ( Micro)任高级工程师。

  格芯(成都)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由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与成都市政府合资成立的公司。该项目为12英寸晶圆生产基地,占地1190亩,为全球最先进的12”晶圆厂之一,将为中国半导体和系统公司提供综合晶圆代工服务。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