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城市大学Joshua En-Yuan Lee做客我校电子论坛
文:隆丽萍 图:隆丽萍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12-07 3759

  12月3日上午,射频微机电系统领域国际知名专家、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Joshua En-Yuan Lee受邀做客电子论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Piezoelectric Aluminium Nitride Microsystems for Timing and Sensing”的专题讲座。

  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他首先介绍了MEMS谐振器品质因数提升的一系列方法,包括边缘凸起、一维和二维声子晶体结构等,然后阐述了这些方法背后的物理机理;其次,介绍了MEMS谐振器在射频振荡器方面的应用,展示了将MEMS谐振器与CMOS振荡电路相集成的低相位噪声振荡器;在生物传感应用方面,传统的谐振器在液态环境下品质因数通常低于100,而报告提出的方块型酒杯状谐振器可以达到目前领域最高的Q值(377);最后,展示了利用MEMS谐振器在洛伦磁力计和非接触式传感器上的应用。

第52期 新闻照片.jpg

  在讲座问答环节,师生积极踊跃提问,Joshua En-Yuan Lee热情地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




编辑:卜一珂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