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报》6件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6 3246

  12月3-4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800多位代表与会,大会以“跨界创新——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为主题,涵盖两个主题论坛和三个分论坛,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的跨界创新。

配图.jpg

  大会开幕式上,宣布了2017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均获奖励,共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据悉,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65所高校的3321篇作品参加评比,我校是为数不多的所选作品均获奖的高校。

IMG_20181206_101034.jpg

  李果、暨彦琳的《电子科大与人民日报社共建新媒体实验室》荣获消息类二等奖;学生记者游晓鹏的《“巧克力”登上国际知名刊物Highlights》荣获通讯类二等奖;学生记者郑殿新的《学校举行迷你马拉松活动》荣获新闻摄影类二等奖;微视野工作室的《清水河十年,我的深情告白》荣获新媒体类二等奖;陈伟、王晓刚的《电子科大“智绘”3D藏宝图》荣获版面类三等奖;肖鉴昌的《榜样力量如钟声鸣响》荣获言论类三等奖。

配图2.jpg

  本届高端论坛还特别设置了主题为“全媒体时代如何讲好校园故事”的“跨界”分论坛。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伟以“融·汇力量 合·创未来”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党委宣传部推进媒体融合的探索与思考,分享了在全媒体时代如何统筹报道资源、讲好校园故事的经验和做法。

  中国高校校报协会是国家一级协会,现有会员单位600余家,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广泛影响。协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以团结中国高校新闻工作者、推进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培养优秀新闻工作者和新闻管理人才为宗旨,为中国高校新闻事业的发展、高校校报的正规化建设和高校宣传事业的整体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现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曾在去年承办协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高校传媒发展高端论坛。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