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物理学院组织专家赴湖南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文:刘羽 图:刘羽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12-06 2885

  11月25日-30日,物理学院科普讲座专家组赴湖南长沙、邵东、衡阳、浏阳、郴州、株洲、常德、湘西等地区共20所重点中学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

5.jpg

  物理学院积极准备本次科普讲座,统一部署、精心筹备、科学规划,讲座覆盖了湖南大部分地区的重点中学。

1_副本.jpg2.jpg11.png1.jpg

  在长沙市长郡中学、长沙一中、师大附中、明德中学、明达中学5所学校,李教授以《美丽航天科技浅谈》为题,向同学们全面阐述了航天知识的前世今生;在邵东一中和邵阳二中,张羿老师以《人工智能与未来世界》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在浏阳市一中、株洲南方、浏阳市新瀚高级中学,陈云坪副教授以《遥感、全球变暖与人类的应对》为题,介绍了遥感技术在军事、海洋、气象等领域重要应用,生动形象的遥感图片,让科普讲座变成一场视觉盛会;在澧县一中、石门一中、保靖民中、湘西民中、永顺一中、桃源县一中,彭真明教授以《人工智能离人的智能到底有多远》为题与同学们交流,从初识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未来、我校人工智能的发展及成果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介绍,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初步认识,对电子科大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果有了深入了解;在郴州一中、郴州二中、衡阳八中、株洲二中,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队教练孙锐副教授以《梦想 激情 创新 成长 ——机器人世界的逐梦之旅》为题,将机器人与“梦想、激情、创新、成长”相联系,让神秘的机器人走进同学们,激发大家对机器人的兴趣,同学们也树立了报读电子科技大学的梦想。

  科普讲座前,讲座专家们播放了学校的宣传视频,萌萌的电科小王子立即吸引了学生的注意,风趣幽默的语言、电子科大强大的实力、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吸引了高中生的瞩目。在科普讲座中,专家们化身学生师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示例、栩栩如生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比喻,将前沿科技理论分析得清晰明了,专家们的精心准备,让本次科普讲座不仅有知识性,更有人情味。讲座赢得了各重点高中学生的阵阵掌声和热烈欢迎,起到了良好的科技知识普及和宣传学校的效果。


编辑:庄志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