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网:中外学者聚蓉研讨政府组织行政效能提升
文:光明融媒记者周洪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4 2153

  11月30日-12月2日,第十三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波兰、新加坡、日本、韩国、南非、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贝宁、苏丹、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成都,围绕“政府组织行政效能提升”的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687a92a1a32568210ed3935262202df1.jpg

  本届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美国雪城大学马克斯维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作为支持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他说,2005年,第一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在电子科大召开,迄今已连续在国内外举办了十二届,在中外公共管理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已成为一个知名国际学术会议品牌,有力推动了公共管理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搭建中外学界沟通合作平台贡献了一份力量。他表示,电子科大在大力发展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学科的同时,积极发展人文和管理类学科,公共管理学科是电子科技大学的重点发展学科之一。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主席William Shields、美国雪城大学副校长刘占江教授、《中国行政管理》杂志主编解亚红研究员、美国《公共行政评论》杂志主编Jeremy Hall教授先后致辞。他们指出政府组织如何有效地进行管理在目前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政府组织如何高效和灵活应对日益复杂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带来的挑战是我们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做出积极的回应。

a46ef868dbe6a3f2b0bde51c2d4cfd71.jpg

  为期两天的会议里,中外专家学者热议了智慧政府理论与实践,政府组织风险管理与应对措施,政府组织成本控制与行政效能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改革,效益提升与实践经验,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与优化政务环境,领导力与组织行政效能提升,信息技术在组织效能提升中的应用,公私合作治理与行政效能提升等8个议题,举行了8场主题研讨、2场分组讨论和2场分论坛。

  在会议特设的西非研究和传媒与社会治理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以“西非经济与社会发展”“传媒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为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者投稿200余篇,最终50篇论文在此次会议期间讨论。下一届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将于2019年在美国雪城大学举行。(光明融媒记者周洪双)


  报道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sc/2018-12/02/content_3208977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