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组织专家赴河南开展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
文:卢如海 图:董冰 耿昊天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8-12-06 2565

  资环学院招生工作组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精心组织不同学科的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学院招生工作组今年立足全校,邀请多位科普讲座专家,在河南连续开展多场讲座,覆盖多所优质生源基地重点中学,并与高中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和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宣传力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11月29日,资环学院副院长何彬彬教授赴河南省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作主题为《卫星遥感大数据服务全球资源环境与灾害监测》的科普讲座,上千学生听取了讲座报告。

学校网01-small.jpg

  何彬彬从天空地出发,结合大数据详细讲解了卫星遥感的科学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展开,不仅开阔了中学生的视野,还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更为学生开启了一扇科学之窗。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03.jpg

  招生工作组还讲解了资环学院工科实验的专业特色,并分别与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建立实践基地等合作进行了交流。

  11月29日-30日,资环学院李世华教授赴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封高中作题为《太空鸟瞰家园》的科普讲座,并与开封高中东校区管委会、招生与国际交流处,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校方表示,科普讲座为学生打开了大数据时代太空与地球空间技术的科学大门,让学生深受启发。

开封高中交流01.JPG

  11月29日-30日,电子学院程建教授赴郑州一中、郑州十一中作主题为《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的科普讲座。程建对热门的人工智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并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交流。招生工作组还与郑州一中校领导、教导主任等进行了交流,就充分挖掘优秀学生、加强合作等进行了沟通。

郑州一中02.jpg

  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开封高中、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等均是河南的重点中学,也是近年来优质生源的主要学校。资环学院学院招生工作组不断加强与这些重点高中的交流,开展不同学科的科普讲座,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优质生源,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推动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编辑:杨棋凌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