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举行2018年度本科教学关键岗位考核答辩会
文:杨雨丹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12-07 3014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更好地建设学院的师资队伍, 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教学优秀、教研教改水平高的本科教学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12月3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举行了2018年度本科教学关键岗位聘期及年度考核答辩会。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对此次答辩高度重视,学院院长周世杰、党委书记罗光春、副院长汤羽、副书记吴祖峰、副书记朱国斌、蔡竟业教授、张凤荔教授、教学质量小组组长陆鑫组成此次考核评审专家组,会议由副院长汤羽主持。

33.jpg

  周世杰强调了教师对于学院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希望看到答辩教师对于未来工作的思考与展望。随后,聘期和年度考核老师结合学院要求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考核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答辩教师的汇报,根据具体问题与答辩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周世杰认为,要理清专业首席教授、课程首席教授、实验首席教授、教学副院长之间的关系,配合教学副院长做好课程改革,协助专业首席做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协助实验首席做好工程教育改革。汤羽、蔡竟业教授提到课程融合,指出课程融合是非常基础也是非常重要的,强调要做好新工科教育教学研究。吴祖峰和朱国斌就实验教学环节的质量评估如何落实到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罗光春在答辩会上总结说,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压舱石”,尤其是本科教学不能有丝毫松懈;其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本为本”,不仅要做到思政育人,还要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好课程思政建设,他希望学院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标准,工作既要落到实处也要有特色出亮点。


编辑:代静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